close

 2008919終於下定決心,好好當個鋼鐵女!

 

 

 

 

 

抱著既興奮,又一點點不安的心情來到國父紀念館和水咖赴約。一想到不久之後就有一口令人羨慕整齊的牙,心情忍不住輕鬆起來,腳步也輕快不少;但想到這一趟旅程不知要花費多少時間,又開始憂愁了

 

醫生是個很了解心理學又會讀心術的劉醫生,一看到我似乎就知道我的擔憂,給我的牙齒一個很妙的比喻:「就像插滿美麗花朵的一盆花,但卻被摘下一朵最耀眼的花。」接者又說:「妳的牙齒地基打的很好,可惜牙齒太大,推擠之下,造成暴牙。但問題不大,若好好配合,兩年就可以有一口美麗的牙。」心裡鬆了一口氣。

 

沒多久,就請另外一位醫生先幫我做「齒模」,這真是挺奇妙的一個過程,拿著涼涼的蠟,味道有點像口香糖,形狀像黏土,鋪滿在我的牙齒上,然後用力一壓,獨一無二的牙齒模型大致勾露出輪廓。

 

接著,牙醫助理幫我安排照射牙齒X光。穿上厚厚重重的保護衣,任助理擺佈姿勢,照了一張正面牙齒的X光後,帶領我到另一個機器,這台機器超炫,可以360度旋轉,將整個牙齒結構照的非常清楚。

 

最後,看似簡單,但卻非常麻煩,就是幫牙齒照相。看著助理拿著「雞絲頭」+一片小小的鏡子放入我嘴中,使勁蠻力把我嘴巴拉大,讓她照出最精準相片,約莫經過10分鐘,終於完成了。

 

這一趟大約3040分鐘的歷險記,就在和劉醫生預約下一次討論時間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