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開始,曉曉科長被迫成為我的Machi

1175236953_match001.jpg 

 

 

人如同杯子,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不同長相,不同處事態度,

在菱菱角角的個體下,如何和不一樣的個體達到Match的境界,

真的是Amazing

 

踏進局裡,只有幾天安分守己,

不到一星期,不安分的因子,就在身體起了化學變化。

就在某一天曉曉公出,其他辦公室的人跑來洽公,

問起曉曉人呢?

隨口應了話,連〝科長是我麻吉〞的話也脫口而出,

真的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曉曉回來後,不但沒有生氣,反而贊同。

從此以後,曉曉是我麻吉就廣為流傳。

 

擁有這樣一位長官,是大家所羨慕的,

除平常力挺我們之外,

這一、兩個月,

除了平常繁忙的業務之外,

曉曉還撥冗幫忙處理我的商調案~~

 

剛接到高雄的通知,第一時間就跟曉曉通報,

雖然隔幾天他就要奉派到菲律賓開會,

但是我又不想當他回來時,發現人事已非,

所以,還是鼓起勇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提前跟他報備。

一直以來,在科長強大羽翼下工作,

天塌下來,總有他先擋著,

儘管捅出大麻煩,亦或是在外被人欺負,

曉曉必會在第一時間內,幫我們出一口氣。

 

這一次的商調,

光是過調時間的敲定,

就親自幫我打了好幾通電話,

為了怕我年資中斷,

為了讓我在新環境受人重視,

為了讓我考績可以跟大家平起平坐,

為了確保我的權益不會受損下,

精挑細選,終於訂下121日。

 

相信懂得人事處理的,

一定很欽佩曉曉,

因為這個時間簡直就是超級Perfect

除趕上116日領年終外,

在年假前一天過調,恐有風險,

因為年假常常有人是拿來出國渡假用,

萬一新單位人事剛好都請假了,

剛到的我,恐怕無人可以幫我辦理人事手續,

年資無法銜接的情況下,可能因此中斷,

又得再重新累積年資!

因此寧願早點放人,也不願讓我年資受損。

 

一月過調,

可在新單位的工作保有完整的1年紀錄,

因為工作紀錄是看月份,而不是看日期,

未來的一年就有完整的12個月,

考績就不會被輕易犧牲掉!

 

更貼心的事,

曉曉還說當天要跟我坐高鐵下高雄,

擺出超大陣仗,送我到新單位報到,

這些愛戴,看在我的眼裡,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非親非故,

在我沒良心想跟男朋友距離拉近點,

離開局裡,另覓他處,拋棄大家的形況下,

非但沒有生氣,反而替我完美的安排。

 

就在此時,我的商調案產生的戲劇性的變化

 

突然被主秘招見,跟我談了很久,

因為他說局裡的大家長希望我繼續留在局裡,

要我在考慮。

這個不尋常的情況,令我很苦惱,

很久沒有人關心流動率的問題,

在我之前、之後的商調案,

都輕鬆過關了,

無獨有偶,

躺在那裡將近一個月

 

在我考慮的日子裡,

曾經聽過幾次對我很不利的傳言蜚語,

切結書、不正當管道進入等等,

都對我造成很大的傷害,

不知道這些傳言是不是讓大家長動搖?

依舊是個迷。

 

接著又跟大家長吃飯,

在聚餐的會場上,

〝留下來,不要走〞的話,

就出現了3次,

儘管曉曉在餐桌上,

跟他說了:研究所要唸、男朋友在高雄、房子買了、要結婚,

千百種理由,

還是無法得到允許。

 

一個商調,搞得都心神不寧,

做事情也不起勁,

加上大老闆堅持不給過調,

最後我妥協了。

但是卻要我親自打電話跟高雄說…

吃了悶虧的我,卻還不敢吭聲。

 

前腳剛打完電話,後腳我的回復函就來到我的桌上,

整個晴天霹靂,

什麼叫做〝『個人因素』,續留本局〞,

是想把所有過錯都怪在我頭上嗎?

反悔不讓我過調的大官們,

為什麼還要我去承擔?

不爽,不爽,不爽…

 

隔天的我,翹班了,

有種士可殺,不可辱,

完全不想面對,

曉曉一早接到我突如其來的請假,

完全包容,

聽出我的不安,還跟我說了〝昨天他去找主秘抱怨〞

其實曉曉不該淌入這渾水,

會讓他越來越黑…

真的對曉曉很抱歉。

 

隔了幾天,不爽的我,

在寫下〝依主秘指示,續留本局〞之後,簽上我大名,

這時曉曉跟我說,

他想要寫他的意見,

於是拿了他的意見給我看,

直覺,不好吧,這樣又害你跟她槓上,會更黑,

竟然回我〝反正都黑了〞

 

這樣的科長,去哪裡找?

讓我虎假虎威、為非作歹,天天在辦公室裡大聲嚷嚷,

遇上渾水,還幫我去淌…

不要再說是你把我騙進局裡,

若不是你那驚人的學歷─劍橋博士、

超強的判斷力、辦事能力、語言能力、

還有還有,對待下屬的親和力,種種致命的吸引力,

都是我踏進局裡的誘因,

謝謝你,給我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